人氣 6373

明年加薪有望 首購族進場意願大增

#多空 #景氣 #經濟 #加薪 #薪資 #買房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受景氣好轉影響,主計總處統計指出,今(2014)年前10月經常性薪資年增1.76%,創下近13年同期新高,至於明年「薪情」如何?人力銀行則大膽預測,將有超過5成企業主願意為員工加薪。景氣好轉加薪有望,加上房價鬆動,民眾買房意願也增加。有房仲業者調查,2年內有意願進場買房的民眾比過去多,其中首購族比例更大幅增加近1成。
 
房仲業者調查指出,2年內有意願進場買房的民眾比過去還要多,其中首購族比例更大幅增加近1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帶看情境照,實價登錄情境照,購屋情境照,首購情境照,買屋,購屋,賣屋,房屋買賣簽約情境照,買賣房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今年1~10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8149元,較去年增加1.76%,若扣除金融海嘯導致薪資水準摔跌的因素,經常性薪資已呈現逐年上升的走勢。至於大老闆們會不會加薪,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明年企業加薪的意願、規模與幅度都會比今年高,預計可能有超過5成5的企業願意加薪。
 
「薪情」可望好轉意謂民間消費能力跟著增加,根據中信房屋第4季「宅指數」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短期3個月內有購屋計畫的民眾,佔比較上季減少0.4%,但「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民眾佔46.6%,較上季增加2.2%;在有意進場買房的民眾中,首購族就佔56.4%,較上季大幅上升10.6%,創下19季新高。
 
調查指出,選後藍綠變化大新地方首長帶來新氣象,民眾預期未來落實居住正義、房價有下修的空間,對2年內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來說,原本就有買房的剛性需求在,但因稅制改革和選舉等種種因素陷入觀望,可望在新政局到來之下讓購屋信心跟著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