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景氣樂觀指數 創2年4個月新高

#多空 #景氣 #經濟 #消費 #薪資 #股市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昨天公布7月國民信心調查,「景氣、就業、股市及消費意願」4大指標全數彈升。受訪民眾的景氣樂觀展望指數,自6月的10.3分大幅跳升到7月的22.4分,創下2年又4個月以來新高。

國泰金控日前公布民眾的景氣樂觀展望指數,創下2年又4個月以來新高。

景氣上升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經理陳欽奇說,國內外經濟穩步向上,支撐台灣景氣動能處於高檔,尤其廠商訂單、工業生產、景氣燈號都維持強勁,民眾經濟信心大幅飆高;7月調查顯示,景氣、就業、股市及消費意願各項指數,全數攀升。

近期台股維持高檔,也帶動民眾投資信心。陳欽奇表示,股市樂觀指數自6月的不到10分,攀升至7月的17.5分;民眾風險偏好指數,7月也由負數轉為正的0.3分,也是自2012年4月以來的新高,

近期許多研究機構預測台股有機會上萬點,國泰的調查卻顯示,民眾看法較為保守。陳欽奇指出,雖有40.7%受訪者預期未來半年台股會持續上漲,但認為台股指數在年底前將超越1萬點的受訪者僅9%,有23.4%受訪者認為,台股在今年12月底,會來到9300到9699點。至於下半年區域股市,4成民眾看好新興市場表現,有26.6%認為美股會漲。

陳欽奇表示,本次調查發現,民眾的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及對未來6個月景氣預期的景氣展望樂觀指數,都從6月的10分左右,提高到20分以上,5月時,這兩大指數都是「負數」;代表當時對景氣悲觀的民眾較多。

經濟動能成長,下一步就是帶動就業,民眾也預期薪資會成長。陳欽奇說,7月就業與薪資預期指數,雙雙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佳表現,彈幅還大於景氣與股市相關指數,顯示企業雇用人力與薪資的確明顯好轉,企業有獲利就應考慮積極「調薪」,才能讓民眾逐步走出「薪水不漲」的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