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工總吐槽:景氣差 加薪難

#地方 #加薪 #景氣 #薪資 #獲利環境

記者洪凱音、沈婉玉/台北報導

經濟部推新制,將為員工加薪列為科專等補助的評分項目,全國工業總會昨不客氣地說,景氣這麼差,很多企業能繼續生存、讓員工繼續工作就不錯了,今年企業要全面加薪,真的很難。

今年企業要全面加薪,真的很難。(圖/好房資料中心)

某上市消費性電子製造公司人資長坦言,誘因不大,因為調薪是長期成本,企業調薪主要為了留住人才,跟有無取得政府研發補助沒有關係。

工總解釋,企業是否要加薪,是按照企業獲利來評估,政府與其拿21億元當補助,要企業加薪,不如想想如何創造獲利環境。

不過,IC設計公司威盛電子發言人陳鴻文表示,台灣研發人員的薪資待遇有部分已經低於中國大陸,確實不利企業留才及研發創新,可以理解政府希望藉由獎勵措施,來鼓勵企業加薪。他肯定政府關注企業待遇及留才的作法,將會請人資部門研究相關補助措施。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加薪促進內需的主張與方向是對的,但關鍵點是經濟要活絡,讓事情(工作)求人,薪水自然增加。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台灣企業近10年來調薪比例是亞洲四小龍之中最低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