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宜蘭房市熱 預售屋飆1.4倍

#預售 #房貸 #炒房 #金融海嘯 #預售屋 #礁溪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央行管制大台北與桃園地區房貸,炒房資金往宜蘭移動,據統計,宜蘭礁溪自金融海嘯以來,預售屋平均房價從每坪12.9萬漲至31萬元,飆漲1.4倍;頭城預售房價也從10.8萬元,漲至25.1萬元,漲幅也達1.3倍。
 
炒房資金往宜蘭移動,預售屋房價飆漲1.4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這兩個地區這幾年漲幅絲毫不輸給大台北的許多行政區,住展雜誌預測,未來這兩區被央行列入房貸信用管制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為遏止北北桃房價飆漲,央行近年連續展開四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北北桃房市價量雖因此獲得壓抑,但資金卻大舉東移。
 
根據住展統計,宜蘭縣主要行政區,除了羅東因建地有限,缺乏大型指標炒熱市場,漲幅較小外,其他主要行政區包括宜蘭市、頭城和礁溪,近六年來房價漲幅都超過五成,連冬山、壯圍房價漲幅也達57~68%。
 
其中礁溪漲勢最驚人,2008年一坪12.9萬元,今年11月已達已達31萬元,不少溫泉住宅推案開價甚至高達一坪60萬元,原本當地房價在宜蘭排老三,現已衝到第一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