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46

全台賣壓「持續湧現」 專家學者齊呼:降價吧!

#多空 #租售 #房價 #購屋 #降價 #委售量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屋主拋售心態越來越明顯,房仲業者比較去年和前年六都委售量,除雙北外,其他四都都有1成以上的增幅,若以過去5年的數據來觀察,全台「賣壓」每年則以平均2成的幅度增加。對此專家表示,各地都出現拋售潮,但這些區域的房價卻高過購屋族的意願,再不降價就賣不掉。甫卸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張金鶚則說,房市低迷問題不在於課稅,而是房價太高,業者「降價才是王道」。
 
房仲業者統計,過去5年下來,全台委售物件的平均年增量達20.7%。(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近2年六都房屋委售量,去(2014)年全台委售量達14.5萬件,年增幅7.34%,其中以桃園年增18.38%最多,台中、台南和高雄也都有13%以上增幅。永慶房仲網也指出,去年委售量較前年增加28.8%,顯示賣壓明顯加劇,過去5年下來,全台委售物件的平均年增量達20.7%。
 
全台賣壓越來越沉重,房仲業者也發布各地出現拋售潮的新聞,但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表示,這些區域的房價,其實已經高過購屋客能夠接受的範圍,若不降價的話,就完全賣不掉,還說「已經降了?那就是降不夠啦!」
 
前台北市副市長、現為教授身分的張金鶚,日前出席房地合一研討會時表示,目前房市低迷不是課稅的問題,而是房價太高,應該說服業者、屋主降價,薄利多銷就能解決問題,「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降價才是王道。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