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中大調查:股、房市 投資信心減

#租售 #消費者信心指數 #購屋意願 #耐久性財貨時機 #股市 #景氣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29)日發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報告,CCI總數為83.16點,較上月略上升0.1點,但值得注意的是,6項指標,代表購屋意願的「耐久性財貨時機」降幅最大,其次「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也下降,顯示國人對股、房市前景保守。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也公布8月製造業個別產業景氣信號,受惠手持裝置持續熱銷,及蘋果新機即將上市,提升電子產品備貨需求,帶動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表現,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7月的11.43分,8月上升0.92分至12.35分,但景氣燈號維持低迷的黃藍燈。

中大台經中心指出,9月CCI調查,6項指標中3上3下,上升指標中以「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上升幅度最高、達109.95點,超過100的分界線,代表國人對就業情況偏樂觀;另兩項上升的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的76.85點、上升0.55點,及「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的77.75點、上升0.35點。

調查指出,降幅中以「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降幅最大,雖然仍在100之上的106.20點,但顯現政策打房發酵,國人未來不看好房市投資;另兩項下降的還有「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的83.4點、下降0.7點,及「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的44.8點、下降0.45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