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農地違設砂石場 噪音空汙惹民怨

#地方 #農地 #新北八里 #噪音汙染 #空氣汙染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農業區開砂石場,居民快抓狂!八里區廖姓民眾,4年多前承租八里區中華路三段157巷,占地2347坪的農業用地開設砂石場,每天上百台卡車進出,噪音、空汙讓民眾苦不堪言,農業局18日會勘後開出6萬元罰單,限期2個月恢復原狀。

地方人士指出,這處違規砂石場占地約2347坪,廖姓業者2011年以50萬左右元的租金,向4名地主承租,謊稱做為「農業用途」,未料卻在此開設砂石場,每天有上百台大卡車到此過磅,地上堆積如山的砂石。

「我住的明明是農業區,為什麼卻要忍受工業區的生活品質?」附近民眾說,清晨4、5點就會聽到大卡車進出的隆隆聲響,有時連自家的地板都會跟著震動,難以安眠。

該處砂石紛飛,住戶出門返家都要戴上口罩,「空氣糟糕到難以想像,我懷疑我的肺都是黑的。」附近居民無法忍受噪音和空氣汙染等惡劣生活環境,紛紛提出檢舉。

農業局人員表示,9月獲報已開出勸導單,昨天到場後發現並未改善,因該處違反農地農用原則,將開出6萬罰單,並限定2個月內恢復原狀,否則將加重開罰,「罰到改善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