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雙北公害陳情 噪音居冠、空汙激增

#地方 #公害 #噪音汙染 #空氣汙染

記者楊正海、陳珮琦/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一至九月,公害陳情案件共有4.6萬件,以噪音最多,新北市今年公害陳情案,也是噪音高居第一,是台北人最受不了的公害;不過台北市噪音陳情案件數,歷年遞減,空氣汙染案陳情愈來愈多,民眾聞空汙色變。

台北市主計處指出,北市府為了幫民眾解決公害困擾,透過電話、網路、市政信箱等多元管道,即時受理公害陳情,降低公害汙染程度,據統計,今年1月至9月,台北市公害陳情案件計共受理4.6萬件,以噪音件數多,計1.8萬件。

台北市公害,排名第二名的是環境衛生案件,主要是指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各款行為相關的公害,例如隨地吐痰、檳榔汁、隨地便溺,張貼或噴漆廣告汙染定著物等,也有1.8萬件。

主計處表示,北市陳害陳情以噪音和環境衛生案為主,兩者各占39.5%,合計79%。其次分別是異味污染物、空氣污染、廢棄物、水汙染、振動等。

近年來民眾愈來愈關心空氣汙染問題,據統計今年公害中,噪音、環境、水汙染等陳情案件數均呈減少趨勢,但異味汙染物和空氣汙染的陳情數增加,顯見民眾重視空污問題。

另外,依據北市環境局統計,針對被陳情對象分析,以一般居民2萬件,占44%為最大宗,其餘依序為商業類、營建工程類、交通工具類等。

進一步與陳情事由交互分析,一般居民產生的環境衛生問題、商業類的噪音、商業類的異味汙染物,是民眾陳情最多的前三名公害,分別占總件數的29%、12.2%及10%。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公害陳情案件計有4.9萬件,其中排名第一的也是噪音,共1.9萬件,占40%,其次是異味汙染物件1.42萬件,占29%,再來是環境衛生案件1.13萬件,占23%。

為服務民眾解決公害問題,新北市環保局首創「新北i環保-稽查雲端e指通」在線稽查資訊系統,若民眾發現污染時,可以立即撥打市府1999專線,或經由「新北i環保」app上傳照片,全年無休、24小時受理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