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0

抓改裝車惹怨 台中警方不主動攔檢了

#改裝車 #林佳龍 #噪音 #攔檢 #地方

記者洪敬浤、魏翊庭/連線報導

台中市府取締改裝車惹民怨,改裝車友灌爆市長林佳龍臉書,林佳龍昨首度在臉書回應,強調沒有噪音檢測不會開罰,警方也有意退居第二線,宣示不主動攔檢改裝車,回歸監理單位判定,外界解讀取締不再雷厲風行。

台中取締噪音車惹民怨,市長林佳龍昨在臉書宣布回歸中央監理單位認定(圖/中市新聞局提供)

這場紛擾源自中市府強力取締車輛噪音,抓到噪音大且有改裝的車輛就移送監理機關認定、開罰,不少車友收到驗車單抱怨擾民,不斷在林佳龍臉書留言,民代也加入聲援,要求警方不要浮濫取締。

林佳龍昨貼文表示,很多市民檢舉噪音,但也有改裝車友陳情,市府將依「噪音管制法」標準作業流程找出違規車輛,兼顧車友與市民生活權益。

林佳龍表示,市府會繼續取締噪音車輛,但檢測超標才會開罰,若同時有改裝車問題,將回歸中央監理單位判定。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長郭士傑說,警方只配合攔檢車輛,目前每月4次聯合稽查,由監理、環保機關與警方共同派員檢查,若民眾深夜檢舉噪音,警方獲報到場,會錄影、錄音蒐證後轉給環保局處理,警方不會直接開單;環保局事後通知車主檢測,沒有超標的檢測數據不會開罰。

警方強調,改裝車並非警方主管,未來除非配合監理單位聯合稽查,警方不會主動取締,但不排除攔查未裝照後鏡、大燈改造等涉及交通安全的改裝事項。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新北只依噪音管制法抓噪音車輛,台中先前的爭議是抓改裝車,兩者標準不同。新北從15到26日攔查300多件涉及改裝的噪音車輛,若比對有改裝也會祭出罰單,目前尚未開出罰單。

李俊毅表示,有些縣市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車輛只要改裝就不行;新北是依噪音管制法對噪音行為人開罰,而排氣管換裝過通常都有噪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