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33

就要過新年 2項房產新制準備上路

#政策 #2018 #新年 #元旦 #雨遮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新的一年將至,也有許多的新制要上路,其中有關房地產市場最重要的規定,就是屋簷雨遮不登記、宜蘭將開徵閒置工業用地課5倍空地稅。
 
新的一年將至,也有許多的新制要上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陽台雨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今(2017)年1月9日修正發布「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刪除了「屋簷及雨遮」得以附屬建物測量登記的規定,為讓民眾及產業界能有充分時間因應,將新制適用的時點訂為2018年1月1日。
 
為響應解決5缺,宜蘭縣政府也宣布,元旦起龍德、利澤兩處工業區內閒置工業用地,將開徵五倍空地稅。
 
另外有關勞工、民生、環保、交通新制如下:
 
1.勞工、軍公教
 
基本工資將從每月21009元調整為22000元,時薪由133元增至140元。同時調整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共分為17級,第一級投保薪資改為22,000元,刪除原分級表第二級2,1900元,第三級則升至第二級,依此類推,最高級仍維持45,800元,勞保費率每年調升0.5個百分點至上限12%。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調高至61歲,若要提前請領年金,也要滿56歲才能領,首先適用的是47年次的勞工,每兩年再延後一歲領,直到65歲為止。
 
軍公教人員也將調薪3%,所屬國營事業也將衡量經營績效比照跟進。
 
2.環保
 
環保署規定,2018年起公部門、私立學校、百貨公司、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藥粧、醫療器材行、3C零售、書店文具店、洗衣店、飲料店及西點麵包店等14大類商家不得免費提供塑膠袋,民眾若需要得自費購買,惟魚類、肉類、蔬果等生鮮食品的包裝袋、裝著麵包的包裝袋、裝藥品的藥袋、洗衣服防塵袋則不在限塑範圍內。
 
3.交通
 
電動機車專屬號牌將上路,車牌將寫有「電動車」字樣、大客車將強制安裝行車視野補助系統及倒車警報、台鐵旅客月台證縮短為1小時,搭乘台鐵誤點30分鐘可退費免手續費、測速取締警告將從原有的文字改成圖示來表達。
 
行車遇到救護車時,單線道與對向車等需靠右避讓,至於兩車道以上路段,外側車道車輛應靠右、內側車道車輛則靠左,如違反可處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照1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