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直選 迎戰2018

#政策 #國民黨 #地方黨部 #主委直選 #2018

記者周毓翔、林思慧/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昨通過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提案。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承諾,黨中央將在1個月內成立研修小組,研擬配套辦法與時程,再送交中常會討論,該提案最後在掌聲中通過。

700人連署 創紀錄中常委姚江臨指出,2000年他就連署提過案,但交中央委員會處理之後就沒了,後來好幾次全代會也有人提過同樣的案子,也都不了了之,此次連署677人,創下國民黨全代會提案連署人數的紀錄,不僅如此,他在全代會現場還收到3、40份新增的連署,實際上連署此案的黨代表已超過700人,可以說是黨內多數共識。

新北市長、前主席朱立倫也說,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是改革,「改革目的很重要的是民主化。」面對黨內直選聲浪高漲,詹啟賢承諾,該提案全代會既然已通過,就「不會跟過去一樣算了」,會在1個月內成立研修小組研擬配套以及實施時程,之後交中常會討論,讓在場黨代表鼓掌;不過在場仍有黨代表憂心沒有用投票方式通過,最後不了了之,堅持表決而引發短暫的摩擦。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任何方案只要能擴大參與、扎根基層、強化改革都樂觀其成、大力支持。挺吳派勝利?太敏感洪秀柱說,強化基層黨員參與黨務一直是追求的目標,專案小組配套將研擬包括主委資格、任期、對黨中央權利義務、黨務經費等,等到直選辦法研擬妥善後會儘速推動。

洪秀柱也指出,任何改革都非一蹴可幾,民進黨的地方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偏差缺失、社會觀感、評價也可作為參考。至於外界傳言,推行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其實是在幫前副總統吳敦義布局下屆黨主席選舉,提案過關是挺吳派的勝利,吳敦義回應,他支持黨部主委直選,但也應該有完整的配套會比較合理,「這和誰選黨主席或給誰選沒有關聯,不要這麼敏感。」

吳敦義也同意應該要有些配套作法。他說,將來主委的資格要入黨多少時間,或許加上些經歷,才能證明他對黨很忠誠,吳說,這很重要,「不然恐會讓別黨派人來競選國民黨的主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