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桃市議員質疑鄭文燦2萬社宅政見跳票 市府承認無法達標

#地方 #政策 #社宅 #社會住宅 #政見 #鄭文燦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多位市議員27日質詢市政府興建社會住宅進度,質疑市長鄭文燦2萬戶社宅「政見跳票」,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市府在施政推動興建社會住宅才知道沒有土地,因此找土地,有土地就發包興建社宅,至明年完工交屋將達到4、5000戶,無法達到2萬戶目標,「做社宅是造福後代的事,不是政治語言」。
 
市議會進行市府都發局、地政局工作報告,都發局表示,市政府計畫自辦興建社會住宅30處,總計將興建8000戶,其中八德一號、八德二號、中路二號中路一號4處完工,另有10處興建中,16處啟動尚未動工,蘆竹二號、八德三號預定明年依工程進度陸續完工。
 
桃園市政府興建蘆竹2號社會住宅(見圖)航空城優先搬遷住戶中繼住宅,明年3月完工。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政府興建蘆竹2號社會住宅(見圖)航空城優先搬遷住戶中繼住宅,明年3月完工。記者曾增勳/攝影
 
多位市議員表示,市政府自建社會住宅進度落後,陳列統色需求研擬、設計、招標階段及工程需求研擬的語意,包括社宅包租代管政策補助,市府規畫8000戶社宅,距離鄭文燦2萬戶政見差距很大,形同「政見跳票」。
 
盧維屏說,興建社宅不能從政治角度看,畢竟興建社宅需要土地、預算,市政府執政之初,發現沒有土地,開始找地興建,透過花錢購買抵價、向軍方購地,更設法向國有財產署要求撥用土地、找中央協調需求用地、向軍方租地及「自己生地」透過都計變更生出住宅用地,市府採取6招、全力拚找地,才有現今8000戶社宅基地。
 
盧維屏表示,市府從沒地找地一塊一塊蓋起來,現在全市蓋社宅的土地「都掃出來」,只是自己生地的速度可能很慢、會超過8年,若只談2萬戶「政見跳票」,等於抹煞市府用心施政的努力,意義不大,若要達到社宅2萬戶目標,必須下一任市長接力賽,「如同買地給兒子蓋」,現在第一棒8年跑得很穩,需要下一任市長、局長一棒一棒接著蓋,社宅是良性、造福後代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