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奇癢難耐!澎湖診所大排長龍 怪病還在追原因

#居家 #地方 #澎湖 #紅疹 #發癢 #皮膚科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王昭月、陳弘逸/高雄報導
 
澎湖多家診所近來湧入不少民眾因皮膚起紅疹發癢求診,有患者癢到徹夜難眠,有人懷疑是自來水不乾淨惹禍,有皮膚科醫師說,依據上門求診患者狀況,有些像是對花草、蚊蟲過敏。澎湖縣政府表示,過敏原或誘發原因目前還在追蹤釐清中。
 
地方人士指出,在中秋節過後,各地陸續傳出不少人身上出現紅疹,主要患部在手肘內側、頸部,有人是胸部、腹部出現大規模紅疹,一開始以為是天氣悶熱所致,有人還以為是吃藥引起過敏,隨著求診患者愈來愈多,地方驚覺有異。連日不少群組、臉書都有澎湖人貼出類似狀況,也引起衛政單位關注。
 
澎湖多家診所近來湧入不少民眾因皮膚起紅疹發癢求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澎湖多家診所近來湧入不少民眾因皮膚起紅疹發癢求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澎湖馬公皮膚科診所近日大排長龍,由於傳染區域大,致病原因眾說紛紜。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說,近一、兩周求診患者增多,皮膚科醫師發覺有異,推測是環境因素,第一時間機警地通報環保局,環保局有做環境監測,確認懸浮微粒等數值正常,也不排除是季節轉換、植物因素或個人過敏體質,還要持續追蹤。
 
澎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已成立疫調小組,要全力調查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也解除民眾心中不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