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雲林六房媽明年過爐 大北勢股紅壇工程動土

#六房媽 #雲林 #地方 #宗教 #遶境 #六房媽2022地點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雲林縣六房媽祖2022年將過爐到斗六大北勢股,26日大北勢股紅壇舉行動土典禮,因疫情趨緩,放寬防疫標準,吸引許多信眾到場觀禮,熱鬧滾滾,紅壇預計一個半月後上梁,2022年農曆4月過爐。
 
一年一度的六房媽過爐是雲林縣的宗教盛事,往年過爐遶境動信眾動輒超過10萬人,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各項遶境、過爐程序都簡化,也謝絕陣頭、信徒、香客隨香。
雲林縣六房媽祖2022年將過爐到斗六大北勢股,26日大北勢股紅壇舉行動土典禮。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六房媽祖2022年將過爐到斗六大北勢股,26日大北勢股紅壇舉行動土典禮。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宗教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更凝聚雲林5股36個庄頭信眾向心力,是重要的文化資產,無論是文化部、縣府或地方都非常重視。
 
張麗善指出,今年六房媽過爐因碰上疫情,在防疫優先下,各活動規模都縮小,希望紅壇興建過程都能圓滿,明年能順利迎接六房媽過爐到大北勢股,也祈求疫情早日退散,目前雲林縣已經3個多月沒有新的本土案例,感謝六房媽祖庇佑,讓大家平安順利、四時無災。
 
立委劉建國表示,大家共同祈求聖母讓疫情結束, 大家出入平安,六房媽神威大發揮;大北勢股爐主曾俊白表示,大北勢股每5年輪到一次六房媽過爐,全體庄民及旅外鄉親皆以無比興奮的心情,全力籌備2022年六房媽過爐,動土後約一個半月紅壇會上梁,屆時主建築就可見到雛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