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王金平參拜六房媽 祈求當選總統

#總統 #六房媽 #王金平 #媽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國家重要民俗「雲林縣六房媽祖過爐」19日登場,已宣布參選總統的立委王金平一大早前往參拜,祈求媽祖保佑台灣萬民,並希望能夠順利當選總統,為國家奉獻一己心力。王金平昨日清晨6時抵達虎尾鎮六房媽祖紅壇,與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等人共同點燃起馬炮,王金平上香祈求六房媽保佑人民百姓,也希望有機會當選總統,為國家奉獻一己心力。

王金平表示,媽祖數百年來守護雲林這片土地,為雲林帶來繁榮與進步,也保佑所有信眾平安賺大錢,六房媽每年由信眾選出爐主輪流供奉,今年由虎尾移駕至斗南,能有機會參加聖典非常感恩,希望媽祖繼續幫助台灣。

王金平(右)向六房媽祈求總統選舉順利,將來為國家奉獻一己心力。(圖/張朝欣攝)王金平(右)向六房媽祈求總統選舉順利,將來為國家奉獻一己心力。(圖/張朝欣攝)

王金平說,他到現場時原本下著雨,結果六房媽顯聖,移駕慶典一開始便無風無雨,非常靈驗。他也要向六房媽祈求總統選舉順利、圓滿、成功,將來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來奉獻一己心力。

張麗善指出,雲林六房媽堪稱台灣「有神無廟」祭祀活動中規模最大者,自清代開始至今始終維持紅壇(神明的臨時行宮)祭祀形式,在六房媽會與縣府共同努力下,「雲林六房媽過爐」已於2017年通過文化部「重要民俗」認證。

張麗善說,「雲林六房媽過爐」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與,今年的六房媽過爐儀式從虎尾鎮過溪股大庄紅壇過爐到斗南股新厝寮紅壇,歡迎全國鄉親前來參拜,感受六房媽的神威、共沐神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