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

擬設「公道伯粉絲團」走年輕路線! 王金平宣布選總統

#地方 #王金平 #總統 #公道伯粉絲團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 林宏聰、王正寧、楊佳穎/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動作漸趨明朗,最近除了巡迴各縣市舉辦辭歲感恩餐會,凝聚基層支持能量之外,8日更召集幕僚群獻策,有人當場提議參考韓流崛起模式,成立「公道伯粉絲團」,走網紅路線爭取年輕人認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昨日中午餐敘,據與會者轉述,王金平將在農曆年後宣布參選2020總統。

據了解,王金平前天下午在台北召集幕僚群及友人喝茶聊天,談了將近2個小時,1名與會幕僚透露,王針對是否參與2020總統黨內初選,現場並無明確表示,大家單純「盍各言爾志」,有人提到後續若要有具體行動,必須盡快成立地方組織。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右)、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9日出席大天后宮步月牌坊暨景觀落成大典。(曹婷婷攝)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右)、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9日出席大天后宮步月牌坊暨景觀落成大典。(曹婷婷攝)

參選2020 幕僚促速行動王金平2005年參選黨主席時,曾組織各地「金平之友會」,但屬於青壯派的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當場提出,從這次韓國瑜颳起韓流旋風看來,選民的型態已與過去截然不同,未來選戰必須要積極導入新思維。

好友建議 透過網路行銷

陸淑美更以最近非常火紅的高雄觀光代言人議題為例,指高市觀光局頭幾波公布的合作名人包括白冰冰、陳文茜、張俐敏、瓊瑤,雖說是鎖定銀髮族客群,但代言人確實年齡層偏高,「大家都知道,年輕人真正喜歡的是安心亞!」

她建議王金平成立「公道伯粉絲團」或「公道伯聯誼會」,透過網路行銷拉抬聲量,也可根據王金平外型設計Q版公道伯角色,吸引年輕人關注;不過,聚會最後並無具體結論,對於實體組織或網路社群的名稱、運作方式還有待後續討論。

但另一方面,王金平基層動員則穩定進行中,除今年元旦與柯P合體主持元旦健走、5日和韓國瑜吃火鍋、昨天和黃偉哲同框外,近來持續舉辦各地感恩餐會,台中、彰化場次已經辦完,接下來11日將在雲林舉辦,17日則預計回到高雄,26日是台南,之後是大嘉義;為此,王金平日前更親赴高雄市府,邀市長韓國瑜出席,韓也當場答應出席雲林和高雄兩場,給足王金平面子。

感恩餐會 地方反應熱烈

白派大老、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替王金平籌畫高雄辭歲感恩餐會,17日將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蕭漢俊透露,當天飯店5樓場地只能容納62桌,但因反應太熱烈,只好擴大到其他樓層,預計席開80桌,邀原高雄縣區、市區800多位產官學界人士參加。

儘管動作頻頻,但據悉,對於最後是否問鼎2020年總統大位,幕僚群看法不一,有人建議78歲的王金平維持「公道伯」超然立場,但也有人極力勸王披上戰袍,認為他代表國民黨本土派聲音,「百分之一千要參加黨內初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