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選不選總統 柯延至8月宣布

#柯文哲 #地方 #總統 #韓國瑜 #王世堅

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隨著藍綠人士陸續表態爭取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動作頻頻,卻始終沒鬆口,他過去曾說,選不選總統「6月再問我」,但他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卻改口「再延2個月」。此舉是否要等藍綠都確定人選才表態?柯並未否認,還引用唐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回應,稱「等他們繼續啼」。

主持人詢問,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下滑,對於柯文哲考慮選總統這件事,是否有「正面鼓勵」?柯稱,民調看一看就好,從去年11月到現在,民調已經做過幾輪了,都變來變去,所以做自己該做的事,選就選,不選就算了;對於過去曾要外界「6月再問我選不選」,柯在專訪中改口說,現在再延2個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1日出席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暨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會前被問到是否罵王世堅垃圾?柯回應,不是罵什麼,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郭吉銓攝)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1日出席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暨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會前被問到是否罵王世堅垃圾?柯回應,不是罵什麼,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郭吉銓攝)

此舉是不是為了要先等藍綠參選人出爐再做決定?柯說,深呼吸、放輕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等他們繼續啼」。

雖始終不願鬆口,但柯文哲也意有所指地說自己就像個石頭,但別人一直鑿他,他從沒說過要選總統,可是外界沒事就拿他來做民調。

他曾問過侯友宜怎麼會去選新北市長,侯說從來都沒有想要選新北市長,但沒事大家拿他做民調,結果做到民調最高,就出來參選了。

柯文哲在專訪中也大酸正在舉辦初選的國、民兩黨說,「我們永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原本贏的棋變成輸的棋,明明都很容易贏的,結果自己殺到垮掉,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尤其民進黨,去年選前非要把柯文哲幹掉,其實他自己就是「喜歡耍嘴皮、愛放炮」,不要理他就好,搞到最後台中、高雄都掉了,「好啊,幹不掉,慘了!」柯還加碼批蔡政府的綠能政策說,很實際地算一算,2025如果要推非核家園,再生能源接不上去,到時候一定會有問題;風電一開始1度5.5至5.6元,後面競標變成2.5元,這就是因為堅持2025核能要退出,導致完全沒有轉圜空間,「但是這樣台灣經濟受得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