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張善政稱不介入藍營總統初選

#張善政 #韓國瑜 #高雄 #國民黨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9日在高雄舉辦《做事的人》新書分享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站台。針對外界點名韓張配、郭張配,張公開表示,目前不介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但肯定及欽佩韓,在他身上看見兩個國家領導人特質,即便將來雙方有競爭的可能,但英雄惜英雄,會祝福對方。媒體問張善政,邀請韓國瑜站台是否正如書名,肯定韓是會「做事的人」?

張直說「沒錯」,他表示,韓上任以來,跑東南亞、跑對岸,讓廣大的人民看到希望,誇讚他切入點正確,做事做到重點。不過,媒體問及韓張配有望嗎?他笑說,「這問題在陷害我」,等國民黨初選完再說。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19日誇讚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右)身上,看見國家領導人的兩項特質。(柯宗緯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19日誇讚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右)身上,看見國家領導人的兩項特質。(柯宗緯攝)

他也正式表明國民黨初選期間自己不會表態,否則會被別人說介入國民黨初選。張善政提到,他與韓國瑜、郭台銘應該彼此英雄惜英雄,他在韓國瑜身上看到兩項特質,其一是具有成功的企業經營經驗,適合做為國家領導人;其二,他現在出來選,不是原來任期到了,要找下一份工作,而是大家對他期待很高,希望他出來選。

日前韓國瑜受訪才拋出副手人選條件,不特別侷限,但必須是有衝勁、彼此價值觀相近。媒體問韓國瑜,張善政是好的副手人選嗎?韓直說,張善政以前是科技人,行政院長任內施政效果有目共睹,很多事情劍及履及,對他尊敬及推崇,但這場合是出書會,現在不在考量。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度,韓國瑜表示,黨中央有簡訊來,希望來拜訪,但現在是市政總質詢時間,還要衝高雄市政,暫時不宜,所以時間大概會安排在6月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