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住警器裝了嗎? 消防拍片宣導

#火災警報器 #火警 #居家安全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了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拍攝微電影宣導民眾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執導影片的陳濬培雙親都是警消人員,也有工商團體及個人捐出4447顆住警器,提供中低收入戶、住在狹小巷弄、水源缺乏地區的住戶優先免費申請。

竹縣政府消防局向民眾宣導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並模擬各種火災狀況,顯示住警器實際用途(莊旻靜攝)

新竹縣消防局自2013年推廣裝設以來,已有13件因裝設住警器而幸免於「小火災變大禍」的案例。縣長邱鏡淳、消防局長孫福佑24日出席宣導微電影的首映會,邱鏡淳特別向新竹縣消防工程器材商業公會、新竹縣消防設備師公會、永揚消防、新豐鄉鳳蓮宮、南港輪胎等致贈住警器團體致謝,其中縣民黃鄭隆獨資捐出38顆提供竹東消防分隊,期望藉由拋磚引玉,呼籲大眾重視防災。

邱鏡淳表示,此次由企業、團體捐贈的住警器將優先提供給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住在狹弄或水源缺乏地區的民眾優先免費申請。孫福佑表示,局內也針對老街等具高風險因子老舊建築,主動裝設住警器,提升消防安全,另外也拍攝宣導影片,提醒大眾住警器的重要性。

陳濬培的雙親均為警消,他自幼明白水火無情,在拍攝微電影時,也特別選定湖口老街作為背景,由於老街多是老舊建物,高危險因子較多,也期望藉由影片,提升老街消防安全意識,讓大眾更容易記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功能和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