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警消年金不應比照公務員 親民黨提釋憲

#年金改革 #公務員 #警察 #消防員 #退休金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向公務員揮刀,基層警察、消防、醫護人員退休金減損,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部分條文釋憲聲請書,希望朝野黨團加入聯署。

親民黨李鴻鈞(左)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部分條文釋憲聲請書,希望朝野黨團加入聯署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批評,國民黨團要求他們連署釋憲,卻一個立委都沒簽連署書,拿的還是李來希版,不是國民黨自己的釋憲文。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批評國民黨打假球,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親民黨團指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完全是用同一套計算基準,造成基層警察、消防、醫護等,修法後退休金與所得替代率降低,無法因應基本生活,牴觸憲法第15條保障人民基本生存權的意旨,應限期在民國107年7月1日法案施行前修正。

李鴻鈞表示,基層警消醫護人員雖在編制上,等同於公務人員,但工作性質的特殊與危險,不亞於軍事人員,他們的退休所得替代率,理應比照軍人來處理,而非比照一般公務人員,希望朝野各黨立委加入連署,讓大法官來作最後的裁判。

陳怡潔指出,105年警察人員自願退休比例高達92.15%,屆齡退休比例僅有6.46%,內政部有想過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自願退休的警察?他們幾乎是一達標就打報告退休,因為除了身體已無法負荷長時間的夜間輪班,以及辛勞的勤務工作,員警所獲得的待遇愈來愈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