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6

六都吊車尾 最後一塊捷運拼圖2024年到位

#前瞻基礎建設 #軌道建設 #捷運 #台南捷運 #交通

黃文博/台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已在立法院3讀通過,台南市獲核定4個軌道建設案、約1400多億元經費,但第1期預算台南只分配到30億元,捷運綠線的綜合規畫費用沒編,引起地方入土關切,台南市交通局10日表示,捷運藍、綠線,會在2020年展開施作,預訂2024年可完工。

台南捷運將引進中運量的高架跨座式單軌(南市交通局提供)

藍綠線納入前瞻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台南市是目前6都中,唯一沒有捷運的直轄市,至去年為止,台南市的公共運輸運量已達2003萬人次,已為大台南地區的公共運輸打下基礎,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已完成規畫,共有12條,路線總長度合計207公里,其中藍線、綠線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2025年試營運台南捷運藍、綠線,納入前瞻建設計畫,位於兩條路線交匯點的平實轉運站,未來將成為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最重要的核心,地方人士非常關切,針對外界傳言,前瞻計畫未包含台南輕軌,市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呂獎慧表示,這是不正確的訊息,先期綜合規畫費用1500萬元,捷運藍、綠線都依計畫在2020年展開施作,真正的預算經費,將會在此年度編列,2024年完工,2025年試營運。

地方人士表示,過去南北重大交通建設,中央挹注經費比例懸殊,台南升格直轄市後,更應享有足夠的軌道建設經費,才能因應未來發展,前瞻條例通過後,相信未來軌道基礎建設的南北差距,可以逐步彌補,目前捷運綠線因路線問題,還沒定案,但原則上不會延宕,期待台南輕軌藍綠線能有妥善評估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