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謝長廷:周六有1100機位助國人返家

#政策 #駐日代表 #謝長廷 #日本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北海道強震使交通大亂,許多國人滯留無法返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下午飛北海道了解當地狀況,晚間在臉書發表,周六將有1100機位助國人回家。

謝長廷寫到,札榥辦事處要服務僑民和留學生之外,臨時增加數百滯留旅客要處理,不勝負荷,早上6時他已先派二名職員從東京前去支援,聼說辦事處的人員已快累壊,下午親自趕來處理班機問題。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北海道札幌分處視察的照片,宣布周六將有1100機位協助滯留的國人返國。(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北海道札幌分處視察的照片,宣布周六將有1100機位協助滯留的國人返國。圖片翻攝謝長廷臉書

扺達北海道,在機場就看到很多待機過夜的旅客,大多是日本旅客,秩序良好。很多日本人也訂不到飯店,住到避難所。

謝長廷說,札榥辦事處全力以赴,解決不少需求,但也有人考量經濟等因素,就睡到辦事處大廳,只能提供茶水和泡麵、餅乾等,非常簡陋,也許有人不滿。不過,剛剛接獲華航決策單位通知,周六可以提供三班大型飛機,共1100個位子,希望周六就能讓滯留的台灣旅客脫困回故鄉。班次時間請國人查閱華航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