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8

暴雨襲南台淹水四天了…澡不能洗、馬桶不能沖

#地方 #台南 #暴雨 #淹水 #北門 #東石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謝進盛/連線報導

八二三暴雨襲擊南台灣,到昨晚全台仍有台南北門、嘉義東石鄉、布袋等十一處地區,積水四天三夜未退,邱姓居民說災區不缺食物,但不敢多吃,因為擔心要上大號沒水沖,有水也不能洗澡,「根本流不出去」。

東石洲仔村水深超過六十公分,救護車無法進入,生病村民昨天由軍方出動雲豹甲車送醫;莊姓村民指出,附近龍岡中排堤防潰堤,從洲仔牌樓起整個村落都淹水,最深到腰部。

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撤村,透過空拍機可看見全村內外一片汪洋,邱姓村民說不敢多吃,因為連大便都很不方便。 圖/呂竑毅提供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撤村,透過空拍機可看見全村內外一片汪洋,邱姓村民說不敢多吃,因為連大便都很不方便。 圖/呂竑毅提供

東石鄉掌潭社區協會理事長林文達表示,社區多數村民已經遷移至東石港口宮,晚上剩下約十人留守社區,他和幾位村民在台六十一線白水湖交流道路橋上,搭座帳篷當臨時指揮所、守護社區,感謝東石鄉公所三餐會送便當、餐飲,村民肚子餓就吃口糧、麵包,晚上就住在車上。掌潭村因淹水撤村,村民怒怨「請給我一條回家的路!」

「有水也不能洗澡!」布袋鎮永安邱姓里民說,家門口有裝水閘門擋水,但外面水位比室內高,洗澡水排不出去,前兩天他從外頭淋雨回來,用毛巾擦乾就算洗過澡了,家人要洗澡,必須用盆子盛住洗過的水,再拿到外頭倒。

他說,除外頭送來便當、物資外,家裡還有不少冷凍食品可蒸來吃,但不能多吃,因為大號、小號都要沖水,無法排出去,這幾天下雨,男人都撐傘到戶外小解,但上大號真得很不方便,只能少吃東西、少上廁所。女性家人大號後只能留在馬桶中不沖。

台南市北門區玉港里昨下午大半地仍水深至小腿,連淹四天,居民用「悶」字形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