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台南歷史聚落街道 景觀再造完工

#地方 #北門 #歷史聚落 #永隆宮 #街道景觀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北門歷史聚落生活核心街道景觀改善工程已完工,台南市副市長許和鈞5日前往視察。許副市長表示,改善工程計畫運用輕量的設計展現街道景觀與人行空間實用需求,除了提升該區域公共空間品質外,也展現友善台南的地方特色。
 
 
台南市府為改善北門區永隆宮前道路景觀風貌,並增加遊客及居民步行其間的安全性,向中央102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申請「北門歷史聚落生活核心街道景觀改善工程」,獲得395萬元補助,目前該工程已竣工。
 
台南市府表示,藉城鎮風貌補助計畫,以有限的工程經費,藉由舊水溝的更新,移除被占用的人行空間,進而規劃出一條與道路截然不同的人行步道,經王金河烏腳病紀念醫院延伸至永隆溝農會前廣場,以植草磚綠化廣場鋪面,改造廣場意象美化視覺效果,並裝設景觀燈具及植栽等,使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
 
為確保施作品質,許副市長5日在環境景觀總顧問的陪同下前往視察。許副市長表示,工程主要結合既有資源,藉由一個典型的漁村道路的空間改造及環境規劃,結合傳統聚落、生態環境、居民共同意識及社區營造,成為沿海地區鹽分地帶觀光資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