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北門工程又流標卻招標「開工儀式」 議員批:作秀才是重點

#北門 #台北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書昱/綜合報導
 
台北市清代古城門北門已有20多年未修繕,北市文化局近期招標修繕工程,不料竟二度流標,被北市議員林延鳳發現,流標當天,文化局就招標「開工儀式與活動」標案,而且總經費3000多萬元的工程,開工儀式活動就花了600多萬,質疑作秀才是重點。
 
林延鳳指出,北門修繕原本是美事,從2015年西區門戶計畫底定後,該處也成為市民和觀光客遊憩熱門景點,未料文化局先是因該處環境髒亂、設備維管被外界炮轟,才稱透過整修計畫改善管理問題。
據了解,北門修繕工程總經費3000多萬元,開工儀式活動卻要花到600多萬。聯合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北門修繕工程總經費3000多萬元,開工儀式活動卻要花到600多萬。聯合報資料照片
她說,文化局的整修計畫提到,將於北門加裝及時監控,並且改善北門色彩燈光等,以符合歷史氛圍。據了解,去年5月所提的總經費3000萬元,文化部補助1490萬元,沒想到修繕工程二度流標。
 
不過,在二度流標之際,林延鳳發現,文化局當天就開了「開工儀式與活動」標案,而且整體修繕經費僅為2338萬元,但開工儀式與活動就要600萬元,批評文化局不思考自身標案合理性與招商積極性,搶著要招標「開工儀式」,經費還是修繕經費的四分之一。
 
林延鳳說,預算分配、輕重緩急都顯有失衡,北門本體若修繕延宕,督管不周,可能就將變成下一個「北流」或「北藝」爛帳。她痛批難道是擔憂市長蔣萬安在選戰表現落後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只能靠作秀「打腫臉充胖子」、「吃緊弄破碗」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