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北門修繕流標 當天竟招標開工儀式

#北門 #居家 #地方 #修繕
聯合報記者邱書昱/綜合報導
 
台北市清代古城門北門修繕工程受原物料上漲等因素,二度流標,但流標當天,文化局就招標「開工儀式與活動」標案,活動就花600多萬,議員質疑作秀才是重點。文化局指出,正值北門建城140周年,費用為開幕活動及修復工程開工儀式,讓民眾更親近古蹟及認識台北城的歷史,與修繕工程標案不同。
 
北門是全國指標古城門,已有20多年未修繕,文化局的整修計畫將於北門加裝即時監控,並且改善北門色彩燈光等,以符合歷史氛圍,市府編列工程總經費3000萬元,文化部核定補助45%,共計1350萬元,北市府自籌款55%、1650萬元。
北門修繕工程總經費3000萬元,開工儀式活動花到600多萬挨批。聯合報資料照片
北門修繕工程總經費3000萬元,開工儀式活動花到600多萬挨批。聯合報資料照片
議員林延鳳指出,北門修繕原本是美事,從2015年西區門戶計畫底定後,該處也成為市民和觀光客遊憩熱門景點,未料文化局先是因該處環境髒亂、設備維管被外界炮轟,才稱透過整修計畫改善管理問題。
 
林延鳳發現,第二次流標當天,文化局就開「開工儀式與活動」標案,就要600萬元,文化局不思考自身標案合理性與招商積極性,搶著招標「開工儀式」,經費還是修繕經費4分之1;預算分配、輕重緩急都顯有失衡,北門本體若修繕延宕,督管不周,可能將變成下一個「北流」或「北藝」爛帳。
 
北市文化局建設科長賴郁雯指出,開工儀式與活動是指台北建城140周年的系列之首,包括以「台北城過去與未來」主題光雕投影節目、登城樓等,活動預計從4月開始,待活動結束後,修復工程才會進場動工,兩項標案不同。
 
賴郁雯說,修繕工程委託由建築師楊仁江耗時2年多,提出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到規畫設計,符合送審程序,再由文化部審核同意後,才上網招標。
 
她說,北門工程前歷經2次流標,文化局開會討論,楊仁江表示因為近日缺工及文資修復工程標案較多,市場飽和,北門又為全國指標,營造廠多所猶疑。目前期程,會在3月前決標、4月能找到營造廠辦理簽約,並於5月中活動結束後辦理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