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屋頂吹翻逾月 4口之家無力修繕

#政策 #地方 #居家 #4口之家 #蘇迪勒 #屋頂吹翻 #修繕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太保市新埤里洪姓4口之家居住的古厝,經不起蘇迪勒強風大雨侵襲,老屋瓦大半被吹落,因家計全靠越配太太當女工獨撐,根本無力翻修屋頂,雖破屋靠著外罩帆布勉強挺過近日多場雨勢,只是夫妻倆望著殘敗屋頂,唉聲嘆氣依舊束手無策。

越南籍嚴羅絲(見左圖,呂妍庭攝)嫁來台10多年,和丈夫洪金龍育有1子1女,1家4口住在近百年的簡陋竹管屋祖厝裡,日前蘇迪勒侵台,老屋大片屋瓦掉落,為讓屋頂勉強堪用,嚴羅絲上班的帆布工廠,好心送來大帆布把屋子罩起來,上頭再用廢棄輪胎固定,一家4口才勉強安居。

談起當晚,嚴羅絲淚流不止,說「整晚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狂風暴雨又看到瓦片不停掉落,念小4的兒子當時幾度雙手合十,站在門口不停求老天爺,「不要再下了!房子就要垮了!」「看了心好酸」。嚴羅絲說,先生原本是板模工,6年前在工地摔傷,檢查又發現有僵直性脊椎炎和骨刺,已多年無法工作,生計雖靠她當女工一肩扛起,但因本身患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沒辦法多排班,粗重的活也沒法做。

嚴羅絲說,微薄薪水和中低收入戶補助,要應付全家生計和2個孩子的開銷已顯吃緊,不僅沒辦法讓先生開刀,更不用說支付房子修繕的額外開銷,故作強顏歡笑,承受極大壓力的羅絲不停落淚,透露因經濟不允許,已9年沒回越南,更不敢跟越南的媽媽說她的近況,怕老人家擔心。

日前太保市市民代表林淑勉和程慶隆在里長呂柱通報下,獲悉這家人的處境,前往查看發現洪家處境十分堪憐。「救急不救窮」,林淑勉表示,希望社會大眾能一起來幫忙洪家,至少先募一筆錢,用來整修百年老厝,之後再尋求社會資源長期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