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北港百年老樹搬家 居民守護

#政策 #地方 #老榕樹 #蘇迪勒 #移植護樹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2棵百年老榕樹,上個月因蘇迪勒颱風被連根拔起,日前完成移植作業,但連日降雨造成老樹些微傾斜,民眾7日發起護樹行動,相約照料老樹同時記錄復原情況,希望2棵老樹能回復原貌,串起世代共同的回憶。

蘇迪勒颱風8月來襲,北港鎮東陽里與大同里的百年老榕樹不敵強風被吹倒,2棵老榕樹為縣府列管的25號、43號老樹,直徑達5公尺,樹齡都在100年以上,是全縣共同的珍貴資產,為永續維護,日前由縣農業處將2樹移植到鄰近綠地。

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長陳炳坊表示,2棵老樹粗壯高大,移植工程請來專業人員耗費1整天時間,才完成搬家工作,花費20餘萬元,後續還會持續進行填土補強等作業,並設立標示解說牌記錄這段「老樹搬新家」的故事。不過連日降雨,住在老樹附近的居民昨天發現老樹出現些微傾斜情況,馬上通報鎮公所,鎮長張勝智冒雨查看,進行緊急因應措施,他說,感謝縣府的協助,老樹的重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公所已指派專人每天查看掌握情況。

居民表示,老樹陪伴大家成長,是最珍貴的回憶,原本大家希望老樹能原地搶救,但經學者專家會勘,原地土壤深度不足,因此決定就近移植,護樹行動將持續進行,直到老樹在新家落地生根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