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員林8日升市 邀市民吃紅圓

#政策 #地方 #員林市 #紅圓 #蘇迪勒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8日將改制為員林市,鎮公所邀請未來的市民當天上午一起吃紅圓,見證員林市的誕生;不巧,強烈颱風蘇迪勒可能來攪局,準市長張錦昆說,希望當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若風雨大,揭牌活動會延期。

員林鎮公所昨天邀請30年前的老鎮長,也是唯一的女鎮長張鄔云可(前排左三),為員林市的誕生熱身。 記者何炯榮/攝影

昨天鎮公所邀請30年前擔任鎮長,也是員林唯一女鎮長的張鄔云可、國寶級童謠創作家施福珍和全體鎮民代表,為員林改制為市熱身。

施福珍細說員林蛻變三部曲,從日據時期台中州街役場的光輝,到員林鎮為全國第一大鎮,走入地制法修正後彰化縣第一個改制縣轄巿的過程。

張錦昆說,8日上午舉辦員林市揭牌儀式,歡迎市民到市公所門口一起見證員林市的誕生;14日晚上在重劃區龍燈公園有員林升市幸福起飛慶祝晚會。

員林鎮戶政事務所主任郭蘭春說,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在8日升市生效後,仍然有效,未來換發,也不另收規費。至於門牌,暫不更換,因彰化縣政府有全縣門牌換新計畫,員林市會列入105年度第一階段優先辦理換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