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員林億萬富翁多 外縣市至少6建設公司獵地推案

#地方 #員林市 #市地重劃 #政策 #建商 #獵地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及中科二林園區陸續有大廠進駐的雙重外溢效應,吸引建商先後到員林獵地,台中市知名建設公司鄉林集團去年買下員林基督教醫院北側土地,3日動土,將興建21層樓、238戶「輕豪宅」式華廈,預計明年春節正式推案。
 
日治時期的員林市已經工商發達,184公頃市地重劃之後商業更加興盛,國稅資料統計,員林市億萬富翁多達500人,平均每300名員林市民之中就有1名億萬富翁,加上彰化地檢署、地方法院都在員林市,地方傳出員林有三多「有錢人多、律師多、銀行多」,房地產方面早在鄉林集團插旗之前,已有台北長虹和台中寶佳、允將、惠來、坤悅、昌祐等外縣市建商進駐和推案。
 
彰化縣員林市是建案熱點區,鄉林建設3日動工興建華廈。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是建案熱點區,鄉林建設今天動工興建華廈。記者簡慧珍/攝影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指出,西濱快61線銜接東西向76線快速道路的中科快速聯外道路通車,縮短二林與員林的距離,國一彰化至員林路段正拓寬為四線道,交通路網便捷讓許多外縣市上櫃建商看好彰化縣發展,紛紛到彰化縣彰化市、員林市推案,使得彰化縣成為今年前三季六都以外住宅開工案逾3000戶的房市熱區。
 
他表示,員林市人數逾12.5萬人,大員林區三鄉鎮人口數達40萬人,轄區內有兩所大學、四所國立高中職、正新、建大等10家上市公司,生活消費範圍涵括員林市以南的溪湖、永靖、田尾、北斗、社頭與田中等地,知名品牌商店沒到彰化市開店,一定會到員林市駐點,產業、消費、人口三大紅利相乘,使得員林市躍升為房地產一級戰區。
 
鄉林建設整合員林基督教醫院北側的惠農段一塊私有地,以5.1億元購得1460坪,將興建21層樓、238戶,以年輕新世代員林首座「輕豪宅」為主軸,設計兩房與三房產品,導入豪宅會館等級的綠地公設,採涵碧樓飯店管理服務社區,提供住戶全新生活體驗及建築新美學。
 
長虹建設到員林市,今年二月用5.9億元購地1474坪土地,預計明年推出20億到25億元的兩個建案。彰化在地建商認為,中科二林園區員工到溪湖鎮、二林鎮買屋的機率較高,距離近又較便宜,相形之下,路途較遠的員林市房地產已供過於求,現階段建案產品售價每坪介於19.5萬元到23萬元,今年初有一家台中建商到員林市推案,喊出每坪單價30萬元,建案廣告掛半年就收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