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彰化縣萬年路路面品質差 竟是行道樹暗中搞破壞

#地方 #交通 #員林市 #萬年路 #八條通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八條通」以南是縣道,路況良好,以北是鄉鎮道路,路面品質不良,曾有市民騎機車打滑受傷,市公所委託專家勘查,竟是小葉欖仁嚴重「浮根」損壞道路,市公所因此爭取營建署經費修理路面和行道樹,預計明年春節前完工,新年度還給市民一條良好道路。
 
萬年路沿著萬年圳,南北貫穿員林市區,市公所近年綠美化,種植小葉欖仁和花木,設置粉彩木椅,每隔100至150公尺小橋跨越萬年圳兩側的萬年路,景致優美,但人行步道地磚爆裂,路面龜裂,常招抱怨,尤其雨季道路濕滑,曾有市民騎機車打滑,幸好皮肉傷,卻凸顯萬年路品質不良。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的人行步道地磚爆裂,路面損壞,市公所找出原因,將發包整修。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的人行步道地磚爆裂,路面損壞,市公所找出原因,將發包整修。記者簡慧珍/攝影
 
市公所表示,市長游振雄多次接獲陳情,一條萬年路有兩種路況,育英路、員水路、南昌路等市區道路交會口「八條通」以南雖沒美麗景致,路面平整,八條通以南風景好但路面很差,游振雄交代市公所建設課找專家勘查,原來行道樹小葉欖仁屬於浮根樹木,根系橫向生長到路面底下,破壞路基導致路面容易龜裂。
 
游振雄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設計萬年路八條通以北約一公里的路面工程,鋸掉伸入路面底下的小葉欖仁根系,樹根過度生長則考慮移植,改種其它樹種,解除行道樹樹根亂長破壞道路的問題,整修人行步道,刨除道路重鋪。
 
員林市公所建設科長陳浴秉說,重鋪萬年路約1公里,初估經費3000萬元,市公所近期內發包,趕在明年春節前完工,希望萬年路從南到北的道路品質一致,市民能有安全的路可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