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彰化台1、台76線路口每逢大雨就淹 居民苦

#居家 #交通 #淹水 #員林市 #台76線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劉明岩/彰化報導
 
連日豪雨,彰化縣員林市和埔心交界的中山路和台76線路口嚴重積水,民眾反映該路段車流量大,多年來每逢大雨必淹,相關單位應好好整治區域排水,免得居民長期飽受淹水之苦。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會與水利資源處研究,將道路兩側排水的水流導到員林大排解決。
 
民眾說,中山路和台76線快速道路交會口的建大輪胎旁,上周不過下了二小時雨,就氾濫成災,不僅車輛行經怕熄火,機車行經更是危險,水還淹到店家騎樓,有的店家乾脆暫停營業。
 
彰化縣員林市和埔心鄉交界的中山路和台76線路口,遇大雨必淹,民眾盼相關單位好好整治區域排水,免得居民長期飽受淹水之苦。圖/民眾提供彰化縣員林市和埔心鄉交界的中山路和台76線路口,遇大雨必淹,民眾盼相關單位好好整治區域排水,免得居民長期飽受淹水之苦。圖/民眾提供
 
居民說,此一路段每年至少都會淹個三、四次,即使居民把騎樓墊高,有時還是淹進店裡,可能是排水容量不足,水無法排到大排,相關單位應該做好區域排水系統,否則難以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建大輪胎一帶的中山路的確大雨來時常淹水,主要是台一線中山路拓寬後,水往地勢比較低的一邊排到員大排,舊的排水溝已難以處理強降雨水量,應要把兩邊排水側溝加深才能解決,也多次向縣府反映,希望縣府能重視,爭取經費做整體整治計畫。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由於中山路此一路段地勢較低,縣府曾與公路總局會勘,認為有必要利用箱涵將積水導到地勢較高的員林大排,但採取的路徑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