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歷13年規畫 台76線延伸工程動工

#地方 #交通 #台76線 #動工 #道路 #公路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台19線以西)延伸工程」歷經3任縣長、耗時13年規畫設計與評估,17日終於動工,預計2025年底完工;未來從埔鹽鄉順著地形與現有道路系統,高架或平面路段往西南接到西濱快速道路,形成中、彰、投大路網,讓彰化縣西南角不再是中部生活圈的孤兒。
 
這條東西向快速公路曾被埔鹽鄉民抗議高架道路無助地方經濟發展,也有環保團體指沿海堤築路,恐危害自然生態,讓道路建設計畫一再修改。
 
彰化等了13年,台76線(台19線以西)道路延伸工程,終於在昨天動工。圖/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攝
彰化等了13年,台76線(台19線以西)道路延伸工程,終於在昨天動工。 記者簡慧珍/攝影
 
17日終於等到動工,受惠的芳苑,二林等鄉鎮首長、地方民代都到場慶賀,以舞獅迎接新路開工。西濱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詹益祥說,延伸工程,路堤工程全長21公里,分為4個標案,總經費達139.9億元,沿線設縣道148、新水、台19等3處交流道。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參加開工儀式,他表示交通建設應點、線、面形成便捷路網;今年初西濱快、南迴、蘇花改3大道路系統如期如質完工,交通部下個階段將進行南北向高架和平面道路串連與延伸,包括打通和串聯台72、台66、台北港等道路。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西南角人口流失嚴重,東西向快速公路串聯台76線、台19線與台61線,從芳苑鄉延伸到埔鹽鄉與二林鎮,未來到二林中科、二林精機、南投工業區都十分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