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51

房市熱 專家揭2重點:跟過去不一樣

#多空 #房市 #房價 #謝金河 #房地合一稅 #交易量 #蛋白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熱絡的消息不斷出現,不只上半年度房地合一稅相較於去年同期幾乎翻倍成長,原本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的房市交易量,也在這幾個月連續呈現回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現在的房市「透露了跟過去不一樣的訊息」。
 
謝金河寫道,現在股市大漲,金價和白銀價格也大幅上揚,房地產作為保值性資產,也在資金擴散效應下,出現比較顯著的漲勢,但這次房市的上漲,有幾個內涵值得留意。
 
近來房市看漲,但專家指出和過去有所不同。示意圖/摘自Pixabay用房市看經濟可以嗎?他曝這兩大指標。圖/摘自Pixabay
 
其一是低總價的平價房交易熱絡。謝金河表示,過去幾年房市焦點都在高價豪宅,或大家常說的都市精華蛋黃區,於是台北市動輒150或200萬元的高價豪宅成了大家目光焦點,但這次跟過去不一樣,豪宅交易平淡,但1000萬加減500萬元的低總價平價房交易熱絡,這代表社會中產階級的翻醒。
 
另一點則是漲勢已從蛋黃區到蛋白區。根據房價調查顯示,近五年來房價漲幅最高的縣市前三名分別是屏東、嘉義及南投,而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反而是微幅下跌。
 
謝金河分析,台灣房地產區位發展十分不均衡,過去台中市房價只有台北一半,高雄只有台中一半,其他城市房價更低。這次台商回流,產業在地投資漸漸改變房地產業過去的宿命,像台積電在南科的十二吋廠改變了台南市房地產行情,現在善化,永康,甚至仁德,歸仁都出現漲勢,過去台南房價只有一字頭,現在往二字頭,三字頭邁進,下一個很可能一直低價的高雄會見到更明顯的漲勢。
 
對於這樣的情形,謝金河認為台商回台帶動的產業聚落,因為就業產生的實質所得提升,促成的中產階級置產,這是台灣底層經濟崛起的一個好現象。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