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16

打炒房一波波交易仍熱 專家:恐成腥風血雨

#多空 #打炒房 #房地合一稅 #囤房稅 #房市 #顏炳立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2.0即將在7月上路,展現了政府打炒房的決心,然而觀察近幾個月的房市交易量,可以發現市場仍然相當熱絡,專家則認為自用的剛性買盤可以積極尋找合適產品,但是對擁有多房者而言,恐怕變成腥風血雨。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蛋黃區內的房價開價合理,沒有再越過3、4年前的新高,蛋黃區邊緣的成交價也沒有越過5年前的價格,代表這4、5年來此區的房價是沒有漲的,也凸顯出政府壓抑房價的決心,總是在市場開始有上漲反映時,利用政策與稅法驅逐投資、投機客。
 
專家認為打炒房對於一般自用者影響不大,但對於擁有多房者,恐將變成腥風血雨。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記者唐主桂攝
 
從去年開始至今,房市交易的熱絡,顏炳立歸功於剛性自用在政府壓抑炒房的政策下得到圓夢的小確幸,至於今年是否適合買房,他則認為若是自用,就要積極介入尋找合適產品、合適的價格,只要考量「地段、環境、可及性」是否符合需求。
 
顏炳立也分析,政府積極修房地合㇐稅法,抑制投資客,利用囤房稅政策逼房入市,希望能用稅來逼出手中握有閒置房產的需求,讓市場供給量多㇐些,抑制房價不再上揚,對擁有多房者而言,看似平淡,其實恐怕變成腥風血雨,不走,長期必重傷。 
 
對於未來幾年的房價走勢,顏炳立認為大量資金不斷地在滿足自用型買家,也同時滿足了閒置的資金,因此房價將持平,會在㇐個區間震盪盤整,盤整態勢可能會維持4年,2023年盤整完畢後,會往上或往下,仍須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