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6

76年台中新天地創始店火警不是第一次!「亡靈報恩」助興旺

#台中 #餐廳 #內用 #父親節 #鬼門開 #梧棲新天地創始店 #地方 #梧棲火災 #梧棲大火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餐廳「梧棲新天地創始店」8日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現場不斷竄出濃濃黑煙,火勢最嚴重的地方位在建築頂樓,警消獲報後趕緊到場搶救。
 
這起火警台中市消防局派遣梧棲、清水、沙鹿分隊,出動消防車輛7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共21人,最後終在上午10點12分成功撲滅火勢。
 
台中梧棲新天地餐廳頂樓火警。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梧棲新天地餐廳頂樓火警。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隊員表示,頂樓鐵皮加蓋部分起火燃燒嚴重,加上屋內雜物助燃,估計燃燒面積約15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等還要調查,而起火原因也需待火調人員釐清。
 
好不容易挨過三級警戒開放內用,碰上父親節檔期店家卻無奈遇上火災,回顧過去紀錄發現,這間擁有76年歷史的創始店,從小麵攤開始打拚,直到1967年轉型做全海鮮料理,歷任總統蔣中正、蔣經國都曾是店內座上賓。
 
直到在2016年10月創始店被鄰近住宅火警波及,當時由於建築是日式木造,燒了兩個多小時,讓原本業者打算蓋的餐飲博物館計畫付諸一炬,店家當時說明要原地重建,把深厚感情再蓋回來。
 
如今重新打造的8層樓宴會場地又遇火吻,店家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報平安「非常謝謝大家對新天地創始店的關心,目前情況都已控制,沒有任何人員受傷」!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也曾分享,地方上耆老相傳,歐家房子前屋主是大戶人家,家中老爺曾因故將婢女打死,私埋在後院,當歐家要蓋樓時真的挖到人骨,老董娘見狀立即用自己的衣物包裹,將骸骨妥善處理超渡亡魂,婢女亡靈為報恩,使得新天地生意更加興旺,成了第一家上市的餐飲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