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餐廳又愛又怕 開放內用下周觀望期

#餐廳 #內用 #二級警戒 #政策 #地方
聯合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許多縣市餐廳開放內用,但基層業者主動「逆時中」。許多餐廳業者坦言「又愛又怕」,擔心遊客釀防疫破口或嫌設隔板太困難,決定先觀望再來調整;民眾內用意願下周將是關鍵期,不少店家都不敢暫停外賣便當。
 
彰化曾有確診者到過在地知名小吃店,讓多數店家不敢大意,包括阿璋肉圓、阿泉爌肉飯、阿添蛤仔麵等名店都在觀望中,27日起仍暫不開放內用。
 
解封後若要維持梅花座、設置隔板等限制,對小吃店來說將成頭痛難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添蛤仔麵王姓業者說,曾詢問顧客意見,許多人內用意願不高,將觀察到7月31日。阿泉爌肉飯業者謝泊宏說,隔板都已做好,但考量部分縣市降級後仍然不開放內用,因此8月9日前仍維持外帶、外送。
 
不過,也有業者為降級做好準備,鹿港阿道蚵仔煎鄭姓業者說,原本可容納兩百人的店只能開放50人進來,期待有顧客上門。
 
高雄市要求餐廳採內「ㄇ字型」隔板,不少餐飲業早已採購備用,西式餐桌方便架設,中式傳統圓桌就較傷神。也有些小吃業因店內用餐空間狹小,設置隔板困難,乾脆只做外帶;也有業者還在觀望。
 
包括漢來、高雄福華、義大皇家、高雄翰品及萬豪酒店,原本供應的西式自助餐,多數改成單點套餐,保障客人用餐安全。台東餐飲業者大多支持開放內用,有業者說,內用至少可多三成以上的收入。
 
台南餐廳27日起可以內用,餐廳已陸續接到下周訂位電話,業者心中又愛又怕。台南市新化街役場古蹟餐坊業者郭秋伶表示,已接到民眾訂位,也有便當外帶訂單,擔心降級不知能維持多久,兩邊的客源都不能放,準備工作會更忙祿。
 
嘉義縣遵照中央指引,但要求不提供合菜,以個人餐點為主。有業者抱怨不提供合菜,分菜困難,「合菜一條魚、一碗湯,如何分到公平」,建議放寬家人用餐。
 
彰化15家觀光工廠,有業者考量產線和觀光工廠在一起,相關人流管制也會增加成本,是否開放仍在觀望。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品牌經理吳沛淳說,為降低風險,仍會維持現況,還不會全面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