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迫移工接種疫苗 雇主觸法

#移工 #接種 #疫苗 #雇主 #政策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凡持居留證及健保卡的移工,若符合接種疫苗資格就可至預約平台登錄,近日卻傳出有雇主或仲介要求移工接種前先簽切結書,或違背移工意願強迫接種。勞動部強調,疫苗接種非屬強制性,雇主或仲介公司不可強迫一律接種,若雇主違反移工意願,則觸犯刑法強制罪,將移送司法機關,依就服法論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說,近期接獲移工來源國反映,有雇主不顧移工意願,強迫打疫苗。勞動部另也發現有雇主或仲介擔心移工接種疫苗不良反應,要求移工簽具切結書,以示後果自負。
 
疫苗接種非屬強制性,雇主或仲介公司不可強迫一律接種。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16日起開放第九、十類民眾施打疫苗,各地打氣旺。記者劉學聖/攝影
 
薛鑑忠指出,接種疫苗前,本就應經醫師詢問評估,當事人簽署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後,才由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因此雇主、仲介不得再要求移工事前簽切結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