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3姊妹接種同時出現「白袍症候群」 血壓飆升險些打不成

#地方 #疫苗 #接種 #政策 #白袍症候群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16日起展開第二輪疫苗平台登記施打,首日完成4823人接種,報到率高達98%,但少數預約民眾因故無法趕到場而「爽約」,也有人因身體狀況而未接種,苗栗市一家3姊妹連袂預約到同家醫院接種,但到場卻同時出現「白袍症候群」,血壓都飆升超過150,險些未能打成;苗栗縣衛生局表示,疫苗平台接種開始後,民眾如果因故無法按預約時間完成接種,可與承辦醫院協調補打,如果仍無法打成,系統會保留接種資格,下一輪可再預約。
 
苗栗市一家年約50歲上下的3個姊妹,都預約到16日下午在市內一家醫院接種新冠疫苗,但這家醫院接種前需先通過血壓量測 ,收縮壓超過150就不能進入填卡施打程序,3人平常都沒有高血壓,但到了醫院習慣性會緊張,血壓過不了關更是著急不已,擔心會打不到針,量了幾次都血壓都降不來,一直拖到半個多小時,才終於「過關」,當天下午也有一名婦人情況相同,等到血壓過關後,已是最後一名未施打者,因不足開瓶人數,醫院安排她改日再補接種。
 
苗栗縣16日起展開第二輪疫苗平台登記施打,首日完成4823人接種,報到率高達98%。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16日起展開第二輪疫苗平台登記施打,首日完成4823人接種,報到率高達98%。記者胡蓬生/攝影
 
縣內衛生所、合約診所醫院及大型接種站施打前的醫師問診流程不盡相同,有的衛生所並未量測血壓,但醫師會依據健保病歷、用藥詢問,了解是否適合施打疫苗,3姊妹卡在血壓擔心打不到疫苗,四處詢問能不能改到衛生所施打。
 
苗栗縣衛生局疾管科指出,少數民眾未能按預約施打,可與承辦醫院協調補接種, 照南大型接種站首日施打時,有一名婦人因故未趕上,焦急詢問,當天接種站是由竹南慈佑醫院承辦接種,因此建議對方與醫院洽詢,協調這一輪施打期間內到醫院補打,如果無法配合,疫苗接種資格會保存,下一輪仍會接到簡訊,可再預約施打日期和地點;至於血壓並非施打疫苗必要的條件,主要是醫師問診的參考依據,各接種單位作法可能有所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