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父親節獻禮 穆斯林老人公寓啟用

#父親節 #穆斯林老人公寓 #穆斯林 #張繼方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穆斯林老人關懷協會在桃園市龍潭區成立穆斯林老人公寓,特別選在8月8日父親節啟用。
 
穆斯林老人公寓有3層樓、21間雙人房,內部設有禮拜堂,和符合伊斯蘭教法的獨立廚房,主要開放給有自主生活能力,和無家人陪伴的穆斯林長者申請入住。
 
穆斯林老人公寓特別選「父親節」啟用,代表對長者的敬意。記者高宇震/攝影
穆斯林老人公寓特別選昨天「父親節」啟用,代表對長者的敬意。記者高宇震/攝影
 
穆斯林老人協會2017年成立,理事長張繼方與妻子明萍忠,鎖定幫助鰥寡孤獨、家境赤貧的伊斯蘭教友,經3年籌備,選定桃園市龍潭區環境清幽的耕雲莊園社區,設立穆斯林老人公寓,希望提供一處良好的生活空間給生活習俗相同的穆斯林長者。
 
張繼方表示,公寓原打算設新北市中和、永和地區,經輾轉找到龍潭,這裡距離國軍804醫院僅4分鐘、龍岡清真寺20分鐘,擁有完善的醫療機能,也能滿足信仰需求。
 
張繼方說,他和妻子住在台灣,下一代也在台灣,必須做點什麼回饋台灣教親。
 
明萍忠說,自己喜愛與長輩分享心事,與長輩很有緣,也因此看見長輩對心靈交流的需求。來到台北後,看到不少穆斯林長者被家人送到養老院,無法吃清真認證的食物,後事也未能遵照穆斯林教法入葬,所以決定打造專屬穆斯林長者的公寓。
 
明萍忠表示,屋內家具多由穆斯林姊妹捐贈,為打造穆斯林長者的專屬空間,內部設有大廳舍及禮拜堂,供教友活動及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