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員林果菜市場擬改建 攤商抗議

#地方 #員林市 #果菜市場 #攤商 #攤販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前23日聚集大批員林果菜市場的攤商,手拉布條喊「撤銷提案」、「維持現狀」,抗議公所及代表會未與市場攤商協商,就強行改建,認為不受尊重。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目前計畫尚未成案,但民眾有疑慮,會全力協調,改建案將先保留。
 
員林果菜市場成立於1957年,原設在南昌路與光明街口,後因市場交易量大,導致場地不敷使用,1976年遷入現址,占地約2公頃的大型鐵皮建築,已有44年歷史;公所擬原址改建4層樓新果菜市場大樓,代表會23日開會時,遭民眾陳情抗議。
 
員林果菜市場攤商23日上午聚集在員林市公所前,拉布條狂喊「撤銷提案」、「維持現狀」抗議公所及代表會未與攤商協商,就要強行改建。(吳建輝攝)
員林果菜市場攤商23日上午聚集在員林市公所前,拉布條狂喊「撤銷提案」、「維持現狀」抗議公所及代表會未與攤商協商,就要強行改建。(吳建輝攝)
 
未經協商 要求撤銷提案
 
盤商代表賴建廷表示,公所未與市場盤商充分溝通或協商討論,就擅自規畫果菜市場改建與遷建案,更在代表會開會時,要強行通過,相當不合理。
 
賴建廷說,所有盤商都在員林果菜市場經營數十年,且都有按時繳交租稅金,怎能公所與代表會自己決定市場去留,不符合公平與正義,攤商都不知道遷移與改建的資訊,資訊完全不透明,要求公所撤銷改建遷移案。
 
游振雄則表示,果菜市場改建案目前只是規畫,並非即刻執行,公所會審慎、評估,希望將市場變更為商業區,並將市場納入其中,提供更先進的果菜交易場所,因攸關廣大農民與攤商權益,因此及早著手規畫,以符合現代化市場趨勢。
 
鐵皮變4層樓 盼多溝通
 
游振雄說,若計畫通過,未來果菜市場將原址重建,新設4層樓高、每層3000坪的大樓,並規畫變更成商業區,1、2樓將規畫讓果菜市場運用,3、4樓可承租商場或辦公使用,將為員林未來發展帶來顯著提升。
 
游振雄強調,早在2個月前就到市場徵詢攤商意見,當時請攤商代表號召攤商來討論,但沒人願意出面,面對攤商抗議,因此他在代表會上提出保留此案,希望能與攤商多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