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南山公墓害發展 民政局:透過公民論壇創造雙贏

#地方 #台南市 #南區 #南山公墓 #古墓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南山公墓面積超過100公頃,歷史將近400年,是台灣相當珍貴的古墓葬區,不過卻也限制了台南南區的發展,22日由市議員及南區里長組成的「南山公墓更新發展促進會」召開記者會,表達在地居民心聲,希望能夠爭取公園綠地與公共建設、平衡區域發展、改善市容與提昇生活品質。
 
對此,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墓區作為「鄰避設施」,的確影響到生活品質,但面對文史團體爭取保存文資,民政局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先行辦理調查,同時辦理公民論壇,彙整各方意見。
 
南山公墓中的曾振暘墓被認為是荷蘭時期,流寓的漢人留葬在臺灣的最早一座墳墓。圖/取自台南市南區區公所南山公墓中的曾振暘墓被認為是荷蘭時期,流寓的漢人留葬在臺灣的最早一座墳墓。圖/取自台南市南區區公所
 
南山公墓開放決策論壇也開放報名,希望彙整市民對南山公墓未來的願景,論壇討論之共識將做為未來政策執行依據,更希望為區域發展與文資保存創造雙贏的空間。
 
市長黃偉哲則表示,戮力推動民主深化、開放公民對話,是市府需要扮演的角色,希望透過公民論壇廣納多元意見。
 
「南山公墓開放決策論壇」的執行委員會是由民間文史團體、在地里長,以及法律、都計、考古等專業背景的學者組成,目前規劃將聚焦在「文化資產」、「生態環境」、「空間願景」等三大面向,接下來並會進行審閱議題資料等工作。而會議過程有全程網路直播,歷次會議的討論摘要也有文字記錄並公開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