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歷史最悠久古墓 「南山公墓」推動轉型

#地方 #文化 #公墓 #南山公墓 #公民 #殯葬 #古墓 #台南市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為墳墓文化資產及墓區文化景觀保存,台南市政府撤下南山公墓遷葬公告,並在今年6月成立「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藉由公開透明的民眾參與,讓台南市民有更多機會參與在城市發展。
 
民政局指出,為因應本市人口邁向超高齡化趨勢,及南區殯儀館現有設施不敷使用之窘境,原僅就殯葬專區用地需求進行有限度規劃。但已有文史團體有保存呼聲,為配合文化資產調查,已撤下南山公墓遷葬公告,在文資審議完成前,不會接續辦理墳墓代為起掘作業,以解除外界質疑。
 
黃偉哲則表示,「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專案,可讓民眾共同參與討論市政願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於108年2月25日指示,推動龍崎工業區奇特自然景觀的保存。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局長顏振標表示,先前俱依計畫進行用地需求評估、墳墓查估測繪及遷葬公告等程序,雖然完全符合程序,但是面對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墓葬群,仍不敢掉以輕心,發動「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專案,讓民眾共同參與討論市政願景。
 
黃偉哲則表示,臺南市不僅是文化古城,更可以是「安居、樂居、宜居」的幸福城市,為了兼顧生活品質、顧及區域間的長期均衡,展開民主對話,成為市政推展的重要過程。
 
對於「開放決策公民論壇」此一專案,民政局表示,除了可以凝聚市民的共識意見外,也期待討論的捲動能夠有效提升「殯葬文化」的可親近性,包括出土文物及具有文資價值的歷史古墓,可以進行永續傳承,讓「南山公墓」得以順利轉型成為「生命教育園區」,消除令人忌避的刻板印象、善加發揮「全台最大古墓群」的積極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