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

湳仔溝「臭摸摸」!近11萬住戶接管污水下水道 盼改善水質

#地方 #湳仔溝 #下水道 #政策 #截流 #廢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為改變湳仔溝給人惡臭的印象,首要根除周邊住戶的污水排入,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除了加速進行集水區範圍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作業外,109年6月起著手推動6處污水截流設施專案,先以治標方式將尚未接管的家庭污廢水,經由雨水系統導入污水截流管,讓污水不再流入湳仔溝,以祈短期內有效改善湳仔溝水質。
 
在炎熱的夏日或大雨過後,湳仔溝產生的異味及漂浮垃圾,造成附近居民極大的困擾;水利局自105年起分段辦理相關改善工程,近期更將湳仔溝河道進行全面體檢,包含進入河道及管中實地踏勘調查污水排放情形、沿線量測排放口水質等,發現有20處雨水系統排入湳仔溝,其中6處未連接至污水截流系統,故於109年6月啟動該6處連接管施工,在污水截流管與與水管中間沉設中間工作井,以人工套管方式將兩管銜接,預計109年10月完工,屆時晴天污水可完全截流,減少排入湳仔溝的污染源。
 
污水截流管人工套管工程。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污水截流管人工套管工程。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另針對治本部分,湳仔溝流域內包含板橋區及土城區,戶數約10萬7,000戶,污水已完成接管及施工中約7萬6,000戶,其餘尚未接管區域正加速進行設計及發包作業,水利局亦同步調整流域內污水接管期程,除增加工作面加速辦理接管工程外,原配合區段徵收進度的區域,亦提早啟動地下管線調查,辦理試挖作業,確認設計路徑,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湳仔溝流域內用戶接管工程。
 
污水截流設施專案、污水管線設計、施工提早啟動,同步進行,三管齊下,展現了整治湳仔溝的決心與毅力。水利局務求蛻變後的湳仔溝,提供給市民一個理想的居住與休憩空間,朝新北「六水」目標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