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抗暑用品抽查23%不合格 違者最高罰20萬

#消基會 #夏天 #抗暑 #涼感商品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隨著暑期熱浪來襲,高溫熱翻天也帶動市面涼感商品大增。常見民眾人手一隻小型電風扇在走路上班、等公車或郊外出遊吹涼,夜晚睡覺使用的涼席或竹墊更是搶手商品。不過,這些商品是否有完備的商品標示?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特別辦理專案抽查,總計抽查294件,查獲67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達23%。

經發局進一步分析主要不合格原因,手持式小型電風扇以未標示「製造號碼」、「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為大宗,而涼蓆、竹蓆或麻將墊等則以未能完整標示「製造商名稱、地址、電話」為主要違規事項。
 
新北經發局專案抽查,查獲手持式小型電風扇以未標示「製造號碼」、「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為大宗。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經發局專案抽查,查獲手持式小型電風扇以未標示「製造號碼」、「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為大宗。
 
對於本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已發函輔導新北市製造業者限期改善,其餘外縣市業者也已移請其他縣市政府依法督促業者改正,以保障民眾權益,逾期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得命令下架。
 
涼蓆、竹蓆或麻將墊等以未能完整標示「製造商名稱、地址、電話」為主要違規事項。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涼蓆、竹蓆或麻將墊等以未能完整標示「製造商名稱、地址、電話」為主要違規事項。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商品標示的完整性是對於消費者權利保障。建議民眾購買手持式小型電風扇時,應先留意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並確實依說明書內容使用,尤應注意所列的警告或注意事項。購買涼蓆商品時,應先確定製造商聯絡資訊,若產品有相關問題,才有管道請業者協助處理。經發局建議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之商品,以免產品發生問題時求助無門。

提醒大家在購買商品抗暑之餘,記得留意商品本身是否有完整標示資訊,才能安心抗暑沒煩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