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南鐵地下化今不強拆將持續溝通 警消撤離現場

#地方 #交通 #南鐵 #地下化 #住戶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綜合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鐵道局中部工程處23日清晨原本要執行強制拆除東區青年路陳致曉家,數十名社運人士和陳致曉反鎖在屋內高呼口號抗爭,市警局出動強勢警力在屋外待命,但鐵道局中工處評估後,擔心強拆會有人受傷衝突,清晨約7點20分決定不執行強制拆除,將和陳致曉持續溝通,維安警消人員稍後撤離。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說,雖然鐵道局多次要和陳致曉溝通,陳拒絕,但擔心如果強行拆除會發生意外衝突,最後決定23日不執行強制拆除,將和台南市政府與陳致曉再度溝溝。
 
台南鐵路地下化23日不強制拆除陳致曉住處,負責維安大批員警已撤離。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鐵路地下化今天不強制拆除陳致曉住處,負責維安大批員警已撤離。記者黃宣翰/攝影
 
鐵道局中工處決定緩拆後,負責維安的市警一分局和鐵路警察局員警都鬆了一口氣後整隊撤離,消防局人員也收拾水袋,駕駛水箱車離開青年路現場。
 
中工處數度沙盤推演強制拆除南鐵工程拆遷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在東區青年路巷內的家,市警局今天清晨5時勤前教育後開始進駐現場,數十名徹夜守候的社運人士,則反鎖在陳家高呼口號抗爭到底。
 
南鐵地下化工程全線拆除戶有340戶,去年5月準備執行首波強制拆除時,全線有121戶拒拆,經過溝通及首波強制拆除,僅剩青年路陳致曉和呂家兩戶拒遷。
 
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3年6月完工,但因沿線住戶抗爭,中工處執行強拆,預估今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用地的取得,工程完工日將延至115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