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六甲外環道延伸工程開工 台南市區交通負荷壓力減輕

#政策 #交通 #六甲 #外環道 #營建署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20日到台南,主持「台南市六甲西側外環道路工程二期延伸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邱昌嶽表示,外環道闢建後,對於六甲與官田地區整體發展,有更近一步的推進效果,未來這兩地區的鄉親上國道,可以不必再繞進市區,有效減輕市區交通負荷,更有助於提升居住品質,促進地方發展。
 
內政部表示,「台南市六甲西側外環道」總長2.48公里,分3期開發。第一期是從中華路與和平街路口往南延伸,已於今年4月完工;二期工程,則將銜接一期工程至市道165線,也就是中正路,今年5月21日已經決標。
 
台南市六甲西側外環道路工程二期延伸工程,對於台南市區的居住品質影響非常大。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6)、台南市長黃偉哲(右7)、營建署長吳欣修(右5)都到場參加動土儀式。照片內政部提供
台南市六甲西側外環道路工程二期延伸工程,對於台南市區的居住品質影響非常大。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6)、台南市長黃偉哲(右7)、營建署長吳欣修(右5)都到場參加動土儀式。
 
至於第三期,內政部表示,主要是銜接二期路段,往東至市道165線及171線,目前規劃設計中。
 
內政部指出,20日動土的第二期延伸工程,長度約1.1公里,路寬達30米全寬開闢,總經費約1億5776億元,由內政部補助1億2936元,占總工程費用92%,並由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設計監造,預計2022年3月完工。
 
內政部強調,「台南市六甲西側外環道」完工啟用後,可以使往返國道3號烏山頭交流道的交通更方便,也可大幅改善目前車流壅擠的情形,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強官田、六甲地區與鄰近官田工業區等重點開發區的連結,進而帶動周邊地區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