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3

海灣新城要收彩繪費惹議?城鄉局:因為被說像鬼屋

#居家 #地方 #海灣新城 #彩繪 #陽台 #收費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位在淡金公路的海灣新城是30年前開發高級休閒度假社區,後來因為疏於管理維護,多數空屋無人居住,但近日卻傳出消息,表示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通知當地居民,要針對陽台外牆進行彩繪,每戶收取17萬元引發爭議。
 
新北市城鄉局則回應,由於石門海灣新城社區長期均有檢舉及陳情,建物窳陋及汙損髒亂顯得陰暗可怕鬼屋之說繪聲繪影,要求市府執行公權力整頓北海岸環境景觀及改建。
 
海灣新城近日傳出消息,表示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通知當地居民,要針對陽台外牆進行彩繪,每戶收取17萬元引發爭議。圖/取自Google maps海灣新城近日傳出消息,表示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通知當地居民,要針對陽台外牆進行彩繪,每戶收取17萬元引發爭議。圖/取自Google maps
 
城鄉局進一步解釋,因為土地及建物產權屬於私人所有,土地及建物持分的所權人有義務維護公共區域的整潔。為提升北海岸環境景觀,將以公權力要求所有權人於公共區域清潔及整理,並給予相關協助。
 
海灣新城全盛時期有2、300戶住戶,但因疏於管理維護,居民逐漸遷移,目前社區僅剩下10餘戶居住,多數空屋無人居住,建物窳陋及斑駁外觀儼然成為於北海岸地區「景觀毒瘤」,其環境景觀的髒亂是一個必需要解決的問題。
 
而政府目前是希望以協助的立場,提供未來彩繪美化的方式,並希望爭取相關經費補助協助改善。因建物係屬私權範圍,優先應以建物所有人同意的條件下,才會就同意戶的建物立面協助未來的彩繪美化計畫,以提升石門社區臨海景觀,若建物所有權人有其他改善方式也會予以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