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南鐵拆遷最後一戶 將與61年老屋告別後落幕

#地方 #南鐵 #地下化 #交通部 #鐵道局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兩戶拆遷戶今天展開強拆工程,一早雙方原本僵持中,但經過協調,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家人,同意自行搬遷,目前正在搬移家具,預計下午約三點可以完成搬遷。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在現場,他表示在完成搬遷後,將與陳致曉的父母及家人,做最後的禱告,向住了61年的老家,做最後的告別。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兩戶拆遷戶今天展開強拆工程,預計下午3點完成搬遷。(圖/聯合新聞網)
 
鐵道局一早六點就打算要動工拆除,但是陳致曉89歲的老母親與92歲已經失智的父親都在屋內,陳母拒絕讓鐵道局人員搬移屋內家具,表示早就有準備,已經約好搬家人員上午10點到現場,希望能夠在今天自行完成搬遷,維持最後的尊嚴,而不是被人拖出屋內。
 
鐵道局人員原本擔心只是緩兵之計,但是搬家人員果然在九點多出現,鐵道局希望能夠在中午之前人員先行撤離,但是陳母仍然堅持,最後協商等到下午家具都搬光之後,人員與房子做最後的告別再離開。
 
鐵道局表示,也不希望有激烈抗爭、或強行拖離的場面,希望傍晚之前能夠完成拆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