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7

南鐵拒拆戶張宅 15分鐘夷平

#地方 #台南市 #南鐵 #地下化 #拆除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曹婷婷/台南報導
 
延宕1年多,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拒拆戶前鋒路張家,11日清晨遭交通部鐵道局拆除,鐵皮老厝不到15分鐘火速夷平,讓隨後趕到的張姓屋主夫妻、自救會成員當場傻眼,怒批「強盜政府,司法幫凶」。鐵道局表示,張家拆除後,沿線剩5戶的拒拆戶將擇期拆除,南鐵地下化將延至2026年完工。
 
11日清晨5點半,逾60名員警在場戒備,鐵道局人員6時5分撬開張宅鐵門,確認屋內無人後,6時23分開拆,不到15分,張宅夷為平地,聲援民眾情緒雖高漲,但未與警方發生衝突。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前鋒路張家」拆除工程,於11日上午6時半開拆。(李宜杰攝)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前鋒路張家」拆除工程,於11日上午6時半開拆。(李宜杰攝)
 
拆除工程進行中,張姓屋主夫妻與10餘名民眾抵達,眼見老厝已成瓦礫堆,開始高呼「強拆暴政」,並拉起布條抗議政府輕視人權。張姓屋主說,接下來仍會走司法途徑;張妻則是痛哭失聲,「苗栗大埔徵收案歷經8次訴訟開庭,定讞後才拆除,南鐵官司一審就強拆,我們比大埔居民還不如」。
 
張宅列為南鐵地下化工程拒拆戶首波拆除名單,原訂去年5月執行,因文史團體發現百年古井而卡關,古井經文資審議決議不列冊追蹤後,鐵道局訂今年3月拆除,遭自救會質疑行政訴訟仍在進行中卻強拆,拆除才喊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